🌚

Unlox:兼顾安全和体验的东西深得我心

Posted at — Jan 14, 2018
#最佳实践 #app

买了Unlox。早就知道MacID,阴差阳错一直没买,所以这又是一次后知后觉的行为。

曾经用过一段时间ControlPlane,通过多种条件自动判断场景以启用或关闭锁屏密码。后来在一次系统升级之后就不能用了。因为这个东西本身体验也不是很好,免费的东西折腾起来太耗费精力,所以付费买体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有三个功能对我来说很有用。

首先是用Face ID解锁Mac。在Mac被唤醒后,iPhone X自动弹出解锁的通知,点击后Unlox被打开并自动调用Face ID,验证通过后Mac即被解锁。不过两次Face ID验证稍显繁琐,如果在iPhone锁屏界面验证通过后就自动解锁,体验会更好。不过我猜应该是iOS在这个地方不会通知到App。

其次是Tap解锁。用手指点击触摸板,点击次数和每次用的手指数目可以自定义。这个方式确实很方便。为了加强安全性,还可以设置当手机断开时禁用Tap解锁。

第三是离开时自动锁屏。可以设置当手机和Mac之间的蓝牙连接信号减弱多少时自动锁屏。虽然对于Macbook用处不大,也不失为忘记合上屏幕时的一种补救手段。

此外还有其它一些功能,例如通过手机锁定或解锁Mac、靠近时自动唤醒Mac等。

今年Apple应该会全系支持Face ID,所以这只是一个过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