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在用的 OmniFocus 插件

Posted at — Dec 25, 2021
#omnifocus #GTD #效率工具

检查列表

xbot/omnifocus-plugin-checklist

在 OmniFocus 中指定一个 folder ,其下的所有 project 都将作为 checklist 的模板。

选中一或多个 projects 并触发这个插件的 action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要用的模板,将会在目标 projects 中创建同名 task ,模板中的 tasks 创建为该 task 的子任务。

模板的 Parallel 、 Complete with last action 、 tags 和 note 会被同步过去。

生成工作日志

xbot/omnifocus-plugin-generate-work-journal

用于每天下班前一键生成工作日志。

插件会收集名为 Work 的目录下当天完成的 Tasks 并根据 Task 标题和 Note 的内容追加不同的状态描述。例如,标题包含“面试”的 Task 不追加状态描述;Note 为空的 Task 追加“完成”,否则追加 Note 的内容。目录目前是写死的,没有做通用性适配。

打开 Jira Ticket

xbot/omnifocus-plugin-open-jira-ticket

从被选中的 Project 标题中解析 Jira Ticket 序号,并根据配置的 Jira URL 打开对应的 Ticket 。如果选中的是 Task ,使用其所属的 Project 。

在 Flomo 中搜索当前 Project

xbot/omnifocus-plugin-find-in-flomo

从被选中的 Project 标题中按自定义规则解析关键词,并在 Flomo 中搜索相关的笔记。可以指定一个 Tag 辅助过滤。

这个插件的通用性做得稍好,解析关键词的正则表达式可以自定义,解析出的结果可以填充到自定义模板中作为 Flomo 的搜索词。

Flomo 目前只支持通过单个 Tag 过滤,所以配置界面只能指定一个 Tag 。

转换 Tasks 为指定目录下的 Projects

xbot/omnifocus-plugin-convert-to-projects

OmniFocus 自带的转换功能会把新 Project 追加到库的末尾,需要先跳转到 Projects Perspective 再拖动到目标目录。所以写了这个插件,转换前先指定目标目录,转换后自动跳转到新的 Projects 。

选中的目录会被记录,下次执行转换操作时默认选中上次使用的目录。

重置 Review 视图

xbot/omnifocus-plugin-reset-review-status

我希望实现早晚两次 Review ,这个插件可以帮我做到这一点。

重新排期

xbot/omnifocus-plugin-reschedule-objects

为选中的 Tasks 或 Projects 重新指定 Defer 和 Due 时间。

可用的时间段有:

目前时间段是按我的时间制定的,暂时不可自定义。

使用当前网页或邮件创建 Task

omnifocus.lua

这个不是 OmniFocus 插件,是 Hammerspoon 的脚本。

通过快捷键把当前浏览器(Chrome 及其衍生物)页签或电邮(Outlook 或 Mail)添加到 OmniFocus 。

主要使用 Hammerspoon 的 Spoon SendToOmniFocus 实现,但它会在创建的 Task 标题前插入 “Review:”前缀,所以我增加了一个快捷键用于过滤它,如果新建的是 Jira Ticket 的 Task ,还会过滤掉无用的后缀。

写日记

每日回顾

这是个快捷指令。

可以列出指定日期从 0 点到第二天凌晨 3 点之间完成的所有任务,你可以选择重要的内容并粘贴到 Day One 中新创建的日记里。

从 Tweet 里提炼待办事项

xbot/omnifocus-plugin-refine-task

我用快捷指令“收集 Tweet 到 OmniFocus”收集 tweets ,然后用快捷指令“提炼 OmniFocus”利用 ChatGPT 提炼待办事项并复制到剪贴板,接着这个快捷指令会调用插件 refine-task 把条目原文移动到备注里并打开输入框由用户粘贴或者输入待办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