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变形金刚:电影4领袖级大黄蜂

Posted at — Aug 01, 2015
#变形金刚 #玩具

当电影2那堆玩具已经成为神物,入个4的L级大黄蜂也未尝不是一种自我安慰。

电影4的L级BB是3的同模异涂,但是阉割了武器背包,也就是说,这货没有声光效果!虽然3的背包很鸡肋,但是本著先看有没有,再看好不好的原则,4的玩具再一次见证了大缩水时代,我不敢想下一代会做成什么样。多么怀念那个连D级玩具都远超现在L级的时代。

虽然电影2的U级和战刃是公认最经典的BB模具,退而求其次,3的模具也不错。人形很有层次感和曲线感。涂装较3有改进的地方,黑色部件的引入增强了色彩对比,比3的非灰即黄要好很多;最大的亮点是脸和触角的银柒涂装,3的灰脸看著像骷髅头,很恐怖。不过退步和进步一样明显,首先面具改成了V形描边,远不如之前的面部横描好看,现在一点都不想把面具拉下来了;此外,脚尖没有涂色也是个败笔。

头雕的细节刻画不错,还是BB一贯的嗪奶嘴的骷髅头,面具的涂装也很差,银柒涂装是唯一能挽回点儿颜面的地方。

手臂采用非对称设计,右手手炮,左手是个半假手,只有大拇指可动,什么都握不住,只是个摆设,看看当年电影2的D级的战刃,完全不能比啊。

脚的设计很漂亮,不过虽然看起来支撑面很大,但由于踝关节不可左右摆动,导致接地性不好。

所有BB模具都不能解决的大背包,现在似乎已经成为BB的特征了,好吧,即便接受这一点,这一整块棺材板好意思跟战刃的两级背板比么?

关节的松紧度没有问题,可动性也不错,不过腰部不能转,头部只能左右转,不能抬头、低头。

武器就是右手手炮,这货没有任何配件,如果说噱头的话,也就是手炮可以拉长和缩短,这点连D级玩具都不如啊。

载具形态也不错,滚动性良好,可以摆出3的武装爆甲的形态,但是武装呢?!

底部隐藏度一般,似乎电影系所有BB都有头无法隐藏的问题。

最后放一张3的武装爆甲照,缅怀BB入宫前的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