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地补卡下的北京中年

Posted at — Feb 16, 2018
#随笔

我妈的老SIM卡不能用在iPhone里。因为我的卡就是从大卡剪过来的,所以骑车转了一大圈,临近年关,大部分修手机的店、合作营业厅都关了,最后一个卖手机的店里的老板说这种老卡不能剪,只能换卡。

之前听附近移动营业厅里的大堂经理说,换卡需要机主本人、身份证和服务密码,而且异地补卡只能去部分较大的营业厅。这个可以在网上营业厅里查到。

事先在网上营业厅重置了服务密码。第二天一早,去了最近的可以异地补卡的营业厅。工作人员给了张纸条,让写下手机号、服务密码,他们查了一下,说是鉴权失败,让第二天再去。留了营业厅的电话,事先让他们查一下,确认可以办了再去。

第三天早上十点,打电话过去,说是办异地补卡的人还没来。十一点再打过去,查了一下,说是可以办了。去之前差点没带手机,因为感觉就是办张卡,回来装也一样。事实证明,不带会后悔。

补卡也需要用手写板签字和人脸识别,因为是2d图像识别,所以很傻,需要摇头、点头、眨眼、张嘴,在张嘴这一步重试了很多次都失败……

补的第一张卡插到手机里不能识别,第二张才成功。

总结以上,异地补卡需要注意这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