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鹿原、外乡人和窗外

Posted at — Jun 29, 2017
#随笔 #照片 #电视剧

今年端午恰好是开公众号一周年,成绩就不晒了,因为没有成绩,当初的目标好像一个都没实现,想著端午写几句话,结果又拖了一个月……

这一年跌宕起伏,却是不足与人道,倒是最近看了两部剧,感觉还不错。

《白鹿原》前段时间很火,我没看过原著,好像我骨子里不是个喜欢小说的,十几年前听说这本书的时候也没什么去读的冲动。这次看拍得还不错,就买了乐视的会员,每天追到凌晨一点。整体来说质量不错,阵容不算豪华,主演的几位演技都挺好,适合我这种没看过原著又很龟毛的。看过的就不用追了,影视剧永远赶不上原著。

《外乡人》的知名度就差远了,我也是从豆瓣上翻高分剧翻出来的。几年前的一部冷门剧,题材就很冷,讲沪漂的。剧情贴近现实,演员的表演也很真实,分数就高在这儿了,能做到这两点的太少了。

题图是我的窗外,前段时间天气好的时候拍的,Snapseed真是个好东西,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