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ot了Desire并刷了Oxygen

Posted at — Dec 19, 2010
#Android #主题

五月末入手 Desire 后一直没有折腾,一是因为时间和精力不够,二也没有迫切的需要。

这次 Google Map 的更新给了我足够的理由,加上 Froyo 原生的“移动到SD”功能已被榨干最后一点油水,于是用 unrEVOked3 很傻瓜地 root 了 Desire ,用 Move2SD Enabler 开启了完全的 App2SD ,用 Market Enabler 化妆潜入米国菜市场安装了 Google Map 5.0 ,最后还启用了 SetCPU 。

后来还是没有把持住,一不做二不休,对原装的 Sense 做了一个 nandroid 备份,刷上了 Oxygen 。 Oxygen 的主题十分的简洁美观,我觉得比 Sense 漂亮:

Oxygen 基于 AOSP ,是改动较少、较接近于官方Android的一个ROM,最大的优点是速度快和稳定性高。这两天使用的感受证明了这两点,尤其是速度,一骑绝尘啊,比 Sense 之流好多了。当然,因为精简,理论上在耗电量上较 Sense 要小,不过我实际感觉如果持续使用的话也好不到哪去,但是待机的话效果还是比较明显,可能跟启用了 SetCPU 也有一定的关系。

开始差点刷了 MIUI ,但是很多人反映有耗电和稳定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