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迁移到 Octopress

Posted at — Jun 23, 2012
#博客 #Wordpress #Octopress #Github #Git

关于迁移

前段时间,用了五年的虚拟主机突然限制了PHP内存上限,导致Wordpress只能启用有限的几个插件,根本不能满足需要。

所以毅然决定迁移到JeckyII+GitHub,在摸索的过程中发现octopress比JeckyII易用,于是导出所有文章,开始迁移。因为我这几年博客写得比较乱,无论是内容上,还是发表方式上,结果用了几个导出脚本,效果都不甚理想,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手工修改。六百篇文章,正好趁这个机会挑拣一下,较早的文章质量低的比较多。断断续续地迁移了一些,剩下的工作量还是很大的,留著以后慢慢来吧。另外这次把URL也改成永久格式了,这一来真的伤筋动骨了,连永久重定向都没的做。

至于Feed输出,以前订阅Feedburner烧录的两个地址的读者不受影响,直接订阅Wordpress输出的地址的就丢了,这里再公布一下:

迁移那点事

Python 版本的问题

Archlinux很激进,早已把Python的缺省版本进化到了3.x,octopress会用到2.x,结果在生成全站的时候,会报如下错误:

  File "<string>", line 1
    import sys; print sys.executable
                        ^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

这里找到解决方法。在octopress的plugins目录里创建文件:

1
2
3
4
5
require 'pygments'

if !!RUBY_PLATFORM['linux']
    RubyPython.configure :python_exe => '/usr/bin/python2'
end

不足

用了这段时间octopress,感觉缺点也不小,每次修改后都要重新生成全站,占用系统资源不小,而且理论上以后会越来越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