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Charles拦截iOS APP HTTPS请求

Posted at — Dec 22, 2017
#编程

实践环境

安装证书

按照Charles菜单(Help -> SSL Proxying -> 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on a Mobile Device or Remote Browser)的指示,设置iOS的系统代理。

为了以后使用方便,可以在代理工具(如ShadowRocket)里设置,注意使用时应配置代理工具对全部流量使用代理,如果使用PAC之类动态代理可能会拦截不到。

在iOS的Safari中访问上面提示中的网址,会弹出提示安装证书。iOS 10.3以后还要设置信任该证书(设置->通用->关于本机->证书信任设置)。

配置Charles拦截HTTPS请求

路径为:Proxy -> SSL Proxying Settings

可以设置对特定的主机名和端口拦截,也可以直接保存,此时对所有请求均会拦截。

拦截

iOS中打开上述代理,APP中发送的请求就会在Charles里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