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Thinkpad的静音按钮能被识别的方法

Posted at — Aug 09, 2010
#Archlinux #GNOME #ThinkPad #XFCE #内核 #桌面环境 #计算机

我的型号是X200,问题表现为在GNOME或XFCE下静音按钮无效,使用xev也捕获不到输入信号,而音量增加和减小按钮可以正常使用且有OSD。

解决办法是在grub的启动菜单中,给内核加上参数acpi_osi=“Linux”,如:

1
2
3
4
5
# (0) Arch Linux
title  Arch Linux
root   (hd0,2)
kernel /boot/vmlinuz26 root=/dev/sda3 resume=/dev/sda4 ro acpi_osi="Linux"
initrd /boot/kernel26.img

从查到的资料看,acpi_osi参数是用来指定操作系统接口的,据说有些硬件都只针对Windows做了测试或优化,对于这些硬件,如果将内核的操作系统接口指定为Linux,则有可能会出问题。所以内核从2.6.23版本开始,此参数的默认值被改成了“!Linux”,以保证更广泛的兼容性和稳定性。

而根据这里的说法,thinkpad一直以来在对Linux的兼容程度上有很好的口碑,故可以放心添加这个参数。

另外,xfce下使用OSD需要安装xfce4-volu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