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stFold:Vim折叠功能的救赎

Posted at — Feb 24, 2016
#vim #插件

设置Vim的折叠规则为syntax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如果源码中有大量折叠区域,在插入模式中输入会变得很卡。二是刚输入一个折叠区域的起始符号,后面所有的折叠都会被打开。

第一个问题是因为Vim的syntax折叠规则处理过于低效。而后一个问题对于所有自动折叠规则都会存在,原因是Vim对折叠的更新过早。

传统的解决办法是将折叠规则置为manual,并在合适的时机重置为syntax或其它相应规则。但是工作繁复而且往往问题很多。

FastFold是遵循上面所说的方法解决这些问题的插件,不过默认会在所有与折叠相关的时机更新折叠,会导致相关的操作变慢,例如zc和zo时都会有明显的卡顿。鉴于其它时机对折叠的更新已经足够及时,可以通过配置取消受在到明显影响的时机更新折叠:

1
2
" FastFold只在za/zA/zx/zX时更新折叠信息
let g:fastfold_fold_command_suffixes =  ['x','X','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