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合个人资讯

Posted at — Jun 08, 2011
#博客

前段时间我把Twitter整合进博客之后,忽然觉得,既然微博已经很重要了,就应该加强它的地位,使其与博客分庭抗礼。于是开始用blueprint做CSS框架,对两三年没变过的iterse做一些调整。

我对前端不太熟悉,这时候CSS框架的优越性就充分体现出来了,它让页面的布局变得相当容易,尤其是对前端设计最烦人的对多浏览器的兼容问题。现在的主题采用流行的950px宽度,比以前800px要宽裕了不少。其中,三分之一的宽度分给侧边栏,剩余部分留给博客文章列表,仍然采用两栏结构。

我在页面顶部加了顶栏,将原来侧边栏中的分类、归档、页面、搜索框、RSS订阅全部扔到里面。同时提升Twitter和最新评论列表的位置,增加它们显示条目的数量,以加强这两个时效性和互动性比较强的栏目。

然后我觉得资讯订阅中的内容也不应该再仅仅局限于博客文章了,应该把我在用的Twitter、豆瓣、Google Reader分享、PicasaWeb等服务中我的资讯也聚合进来。开始的时候打算用Yahoo! Pipes,后来突然发现FriendFeed就可以做这个事,而且更好用,于是将原来烧录的http://feeds.feedburner.com/leninlee指向FriendFeed。

所以对于订阅原来的FeedBurner烧录的feed的读者,如果希望仍然只订阅博客文章,可以订阅http://feeds.feedburner.com/sinolog。这两个feed都放到了顶栏中,请以各种姿态翻墙订阅。

2011-06-08 更新

时隔一天,我认识到一个错误,FriendFeed毕竟还是一个微博,用它聚合个人资讯是不合适的,比如不能全文输出博客文章。最终还是使用Yahoo! Pipes,这货很强大、很好用。

另外,twitter2rss是支持OAuth的Twitter烧录服务,非常好用。

Posted via UltraBlog.v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