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过滤工具AdBlock、Adblock Plus和uBlock的简单对比

Posted at — Apr 01, 2018
#最佳实践 #软件

Adblock Plus作者的那篇博客可能会影响很多人。我并不关心那些情怀的东西,只看疗效。

简单地对比了下AdBlock、Adblock Plus、uBlock在Safari for Mac上的效果,所有样本和环境均为当前最新版本。AdBlock开启Safari内容过滤后是最好的,成功地过滤掉了我常访问的一个BT下载网站上的所有广告,而不开启Safari内容过滤时,会出现部分广告先显示后隐藏的情况。uBlock漏掉了个别不容易屏蔽的。而Adblock Plus最差,缺省设置下一条都没过滤掉,在选择更多的过滤规则后才过滤掉一部分。由于样本很单一,本结论不具有普适性。

说句题外话,我觉得Adblock Plus这名字起得动机就挺不纯的,没有详细考证过,印象中这个东西是比AdBlock后出现的,而且这名字很容易让人理解成AdBlock的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