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次对Workflow不完全成功的抓包过程

Posted at — Apr 04, 2017
#网络 #笔记

一个workflow对https链接的请求总是失败,而同样的接口在postman里是成功的。所以想对比一下两个请求的差异。

尝试了两种抓包方式,都不成功。一种是用中间人攻击的原理,用的是mitmproxy,类似的还有charles、fiddler等。另一种是从网卡直接抓取,用的是wireshark。

第一种情况,虽然在iOS里安装并信任了mitmproxy的伪证书、safari里也是可以正常访问https链接的,但在workflow里仍然不认。

第二种情况,wireshark支持两种解密TLS包的方式:一是使用https服务的私钥,二是用浏览器输出的「SSLKEYLOGFILE」。这里需要用第二种。但是这种方式只对本机发送的请求有效,而且在实际操作中还发现有时候本机也解密不了。

最后只能采用临时方案,把https链接改成http,然后用mitmproxy抓取,虽然请求是失败的,但是可以拿到请求本身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