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ltraBlog.vim v3.5.0: 内建浏览器

Posted at — Apr 30, 2012
#Plugin #Python #UltraBlog.vim #Vim #博客 #编程

此前预览文章是通过调用系统默认的网络浏览器实现的,缺点是这些功能完备的浏览器启动速度不甚理想,尤其是火狐,谁用谁知道。

前两天看了TuxRadar的一个Podcast,几分钟内就可以用pywebkitgtk拼装出一个五脏俱全的网络浏览器,pywebkitgtk这个东西实在是非常的好用。不过我实测后发现这东西加载页面的速度比较慢,而且貌似是单线程的,因为图片都是放在最后才加载,不知道是这个绑定本身的问题,还是有API可以实现的。于是突然想到拿这个东西实现一个简单的浏览器,很适合在UB里预览文章。

增加了一个选项“ub_use_ubviewer”,默认值是1,即默认使用这个内建的浏览器预览文章。当这个选项的值被设为0时,仍然使用系统的默认浏览器,并且在Vim启动时不会加载内建的浏览器。这样做一是为了多一种选择,再一个也可以避开烦人的GTK警告:

** (gvim:13629): WARNING **: Trying to register gtype 'GMountMountFlags' as enum when in fact it is of type 'GFlags'

** (gvim:13629): WARNING **: Trying to register gtype 'GDriveStartFlags' as enum when in fact it is of type 'GFlags'

** (gvim:13629): WARNING **: Trying to register gtype 'GSocketMsgFlags' as enum when in fact it is of type 'GFlags'

这些警告是GTK或其它一些程序库的Bug造成的,虽然只在虚拟终端中启动Vim时会显示并且不影响使用,但总会有警告恐惧症患者会觉得这种东西很闹心。如果这样,就把这个选项的值设成0,用回巨型浏览器好了。

本次更新的全部内容如下:

关于UB的详细信息在这里

这是那个Podcast:

Posted via UltraBlog.v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