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变形金刚:原大祖国合金版平头OP

Posted at — May 09, 2015
#变形金刚 #玩具

一开始我不太喜欢电影版变形金刚,因为太像人就缺少科技感,我至今都认为G1是不可逾越的经典。不过变4的这款V级平头OP确实是个经典的模具,一个好的变形金刚玩具应有标准几乎都符合。

人形身材匀称、没有冗余部件,关键是无背包,很少有能做到这一点的模具,几乎所有大黄蜂最大的败笔都是有个巨大的背包。涂装鲜艳、视觉效果强烈,作为一个Prime,搞得满身火焰纹、花里胡哨的真的好么?

关节的松紧度方面,四肢主关节采用齿轮关节,表现不错,不过肘关节是圆形关节,转动次数多了不知道会不会松。

由于人形没有太多的累赘,所以可动性方面没有问题,腰部也是可以360度旋转的。

手脚方面,一个V级的玩具,用假手也就不说什么了。不过由于踝关节不能左右摆动,所以脚的接地性不好。

头雕不够精细,眼睛是可以透光的。

车形也是个亮点。我一直不喜欢电影版里那种狗头车,太张扬,反而G1里那种平头车更显内敛,才有大哥气质。

做工和用料很不错。我不是孩控,做工和价格都很重要,祖国版用料很扎实,而且有合金部件,做工也不弱于孩版,再加上这白菜价,孩版就呵呵哒了。

滚动性不好,有的车轮不能著地,而且部分车轮本身转动不畅。

枪是可以发射子弹的,可玩性有加分。另买的审判之剑真的很帅,否则堂堂Prime单持一把大手枪显得太素了。

变形的复杂度恰到好处,只是手臂收纳到车头时很紧,流畅度上有扣分。

这是款很经典的模具,很期待放大的祖国合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