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变形金刚:KO电镀嘴炮OP

Posted at — Jun 22, 2015
#变形金刚 #玩具

嘴炮OP这个模具应该是电影系列十年来最好的模具,经典到一再复刻和改模,和原色双刀、DA28一起都属同模或改模版本。相比之下,这款模具在涂装上胜过同模其它版本,电镀件和银柒使人形、车形在色彩上对比鲜明,和银色飞翼搭配很自然。

人形正面比例协调,领袖级的大小更显霸气。腰部和小腿部的两对轮子太累赘,腰部的轮子完全可以设计成收纳到腰里。

涂装上,除红蓝主色调外,其它位置主要填充银色金属柒,对比鲜明,很有质感。

上下肢都采用齿轮关节,关节的松紧度方面表现很好。除了腰部不能转动,四肢和头部的转动辐度都很大。

作为一款经典的L级模具,手居然是假手,很不可理解。

踝关节可以左右摆动,所以脚的接地性没有问题,不过全身最大的两块电镀件居然踩在脚底板当鞋垫,真是无语了。

这款模具之所以叫嘴炮OP,就是因为有嘴有炮。一般OP的模具的头雕都是带口罩的,而这款是露嘴的。其实我更喜欢带口罩的形象,机器人要嘴没什么用,尤其像大黄蜂那种嗪奶头的嘴,见一次吐一次。

头雕很精细,细节的刻画和涂装都很到位,只是这长了鳃的OP是要配合天火马甲搞个海陆空三栖么。

背包不算大,不过还是过于突兀,尤其是这交叉的造型个人觉得很难看。

炮是由两个油箱组合变形而成,虽然炮形比较奇葩,但是构思确实很新颖。

受G1动画的影响,我觉得朴实无华的平头卡车更能显现OP的威严,电影版的狗头卡车多少有点浮夸。不过从还原电影的角度来说,这款模具的载具形态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两部分电镀件,遮光板和进气面板,非常闪亮。白色描边的火焰纹的刻画也很到位。

由于车轮没有卡扣固定,并且有的车轮不能著地,所以载具形态的滚动性不好。

L级模具的噱头一般是声光效果。这款模具有三个,一是人形状态下,扳下腹部机关,胸甲耸起的同时,胸部和眼睛会亮,OP喊:“I am Optimus Prime !”(其实不如喊那句最经典的:“Autobots, transform and roll out !”,向G1致敬会让很多人丧失抵抗力……);第二个是人形变车形时,上半身和下半身分离时,发出叽叽咔叽的变形音效;第三个是在车形状态下,扳动车头背部的开关,发出机枪扫射的声音。平心而论,这款模具的声光效果设计得还是不错的,人形、变形、车形三种状态都有照顾,不像变3的L级大黄蜂,所有声光效果都在那个巨大无比的鸡肋背包上。

把玩性方面,由于体形较大,变形复杂度高,把玩起来流畅度并不高,不过这是L级模具的通病。

此外,KO版的普遍问题都有,像左遮光板卡不紧、胸甲滑动不流畅。

总之,这款KO双刀电镀嘴炮OP在模具、涂装、做工、用料等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错,非神物而神物,压箱底还是可以胜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