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变形金刚真人电影系列被重置

Posted at — Feb 18, 2018
#变形金刚 #随笔

根据这条消息,变形金刚真人电影系列将会被新团队重置,原定在明年的第6部被取消。也就是说,看完今年大黄蜂的电影后,2021年前都不会有变形金刚主题的新片了。

这种壮士断腕的做法多少算是个好消息吧,经历了变5的失败,再让麦克尔贝这么折腾下去,变形金刚这个IP就完蛋了。

我对这件事是无可无不可的。作为一个八零后,我对变形金刚的情怀来自G1动画,所以我的关注点主要是还原G1动画风格的Master Piece系列。在MPM-3出来之前,我对电影系的玩具没多大兴趣。

当年变1上映的时候,我很难认同电影系的风格。但是后来从变1到变3,也逐渐地开始接受它,毕竟随著技术的进步,审美风格也会发生变化,没必要固守二、三十年前的东西。我对电影系最大的意见是剧情太烂,有句话很对,说一部戏好不好关键看反派角色,《蝙蝠侠之黑暗骑士崛起》之所以口碑不错,主要是大反派小丑这个角色很立体。回头说当年的G1动画最成功的一点也是霸天虎尤其威震天这个角色塑造得比较成功。反观电影系,相对于汽车人华丽的人形态和隐藏形态,霸天虎阵营就是一群猥琐的低级生物,而且人物性格的塑造极其脸谱化。

直到后来变4的时候,风格进一步变化,加入大量骑士元素,机械元素的减少导致科技感进一步下降。最要命的是变4的玩具做得实在是一塌糊涂。至于变5,那真是电影做得和玩具一样烂。

真是成也麦克尔贝,败也麦克尔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