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Book Pro 维修记

Posted at — Jun 26, 2020
#Mac #随笔 #生活 #电脑

img

生平第一次修电脑。

17款的 MacBook Pro 13`,该有的问题全有——键盘随机连击或无反应、在桌面上放不平且触控板反馈很弱、疑似电池鼓包。

用过 ThinkPad X200 和 X220,虽然屏幕很渣,但从来没出过问题。上一台电脑是 15 款的 MacBook Air,用了三年,也没事儿。只能说这届苹果不行。

APP 上预约的三里屯店,时间下午两点多。太古里门口和店门口分别出示了一次健康码。虽然是工作日、而且在疫情期间,店里人不多也不少,还是等了一会儿。

常规的询问和联机检查,大概花了十几分钟,没有要求提供任何凭证。店员说因为键盘和电池都在一起,所以是要一块换的。时间上快则一天,慢则两三天,就能修好。

第二天晚上九点半,接到一个陌生座机号码打来的电话,以为是营销电话,而且之前看过有说换键盘用了一周时间的帖子,所以没往这上面想,就没接。

第三天晚上看手机电池健康状态的时候,偶然看到电脑的维修状态是已完成,才意识到,回电话过去果然是三里屯苹果商店,但是没人接。

今天早上九点多,再次打过去,说是十点才营业。于是决定直接过去。

交接需要出示身份证,花了几分钟验机,很快结束。期间问店员如果之后键盘再坏了怎么办,说是有一年保修期,而且因为批次不同的原因,换过的键盘不容易再出问题。暗笑,换个批次就能解决的话,新款何至于换回剪刀脚?!

回家后用了一会儿,新键盘和触控板体验很棒,没有打油的阻尼感沁人心脾,发了条 tweet 说:找回了初恋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