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捷 Basic 简系列和东芝新小黑 A3 的简单对比

Posted at — Jan 10, 2022
#移动硬盘

把个人数据收集到 NAS 之后,我开始着手实现 NAS 的异地备份,以补足数据安全的最后一环。

综合考虑过多种方案之后,感觉还是通过移动硬盘冷备最合适我目前的状况。之前闲置的 Buffalo 3.5’ 外置硬盘不方便携带,所以放在家里做冗余备份。新买一块 2.5’ 移动硬盘,每隔一段时间拿回家更新一下备份。

正好希捷 Basic 简系列和东芝新小黑 A3 有优惠,分别以 380 ¥和 370 ¥的价格入手了 2T 容量款,对比结果如下:

写入速度方面,200G 大文件,东芝比希捷快大概一分钟,速度分别为 142 MB/s 和 137 MB/s 。另对一个总大小为 140G 的目录(内含多个大文件)做写入的结果也是前者比后者稍快一点。

温度表现上,写入过程中东芝保持在 41℃ 左右,希捷在 45℃ ~ 51℃ 的范围。

希捷的尺寸(117mm × 80mm × 14.8mm)比东芝(109mm × 78mm × 14.0mm)明显大一些。

价格也是东芝更便宜。

外观上都是塑料感很强,正面简单到只有一个 LOGO ,背面是规格标签,东芝的标签居中而且尤其大,十分难看。正面棱角稍方,底部稍圆润,虽然是为了优化握持感,但我觉得不太好看。希捷只有灰色款有优惠,到手观感确实不如黑色。

整体来说,东芝的这款 2T 的新小黑 A3 在可见的各方面都比同容量希捷 Basic 简系列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