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Qunix F60使用感受

Posted at — Feb 17, 2018
#最佳实践 #键盘

fullsizeoutput_392

我不喜欢冗余的东西。如果桌子足够大,我能接受的极限是87键。然而我的Filco 87圣手二代黑茶已经吃灰很久了,之前的主力是Poker II白青。所以目前主要的关注点还是在60键上。

我对Poker整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是按键编程的功能很方便。但是有两点让我很不满意。一是做工一般,键帽的活动幅度较大,远远没有Filco的扎实感。二是不支持蓝牙,无线化是一个用了就回不去的东西。

iQunix F60就是这么个东西,符合我对键盘所有的核心需求:支持蓝牙、做工好、60%布局、Cherry轴、PBT键帽。用了一段时间,整体是满意的。

买的银白色,收到的是侧刻,算是个小惊喜吧,虽然不如无刻骚气,至少不像正刻那么平庸。铝合金外框加白色PBT键帽的颜值很高,整体很有质感。

做工比Poker好很多,找回了Filco的扎实感。PBT的键帽不打油,这一点超过了Filco。

续航一般,轻度使用可以持续一周。信号强度也很一般,一米的距离,已能感受到明显的延迟。不过这些在实际的使用中不是什么大问题。

功能上,不支持键盘编程,这点不如Poker。但是可以用组合键交换左侧WIN键和ALT键,对Mac很友好。代替方向键的组合键位也比Poker合理。此外,可以用组合键切换有线和无线模式,支持在3台设备之间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