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翰林阅 Read6 Pro 的使用感受

Posted at — Aug 12, 2023
#电子书阅读器 #微信读书

更新

虽然 Kindle 退出中国对我影响不大,但是近期想看的一些特定版本的书在其它地方没有找到、却在微信读书里垂手可得,所以想着挑个方便的阅读器。先是尝试了文石的 Poke5S ,各方面都挺好,就是屏幕分辨率只有 212 PPI 。然后正好看到了翰林阅 Read6 Pro 预售的消息,看配置非常符合我的想象:

但是到手后很失望。

最大的问题是背光效果很差,泛蓝、不均匀,看着很难受,到了完全无法接受的程度。

2023-08-12-15-33-06-PXL_20230726_093004018

另外前面板边缝很明显,让当年的 Kindle Paperwhite 都自叹不如,按压有咔哒声。第三个问题是字体墨迹不均匀,升级固件后好了点,但还是能看出来。虽然有 4G 运存,但是翻页速度的表现不好。最后就是送了一堆非常差的配件:翻页器做工很差,按键手感难以言表;支架质感极差,有股呛人的味儿;保护套没看,没有开盒的心情了,把印象分直接拉到谷底。

没想到这都 2023 年了,挑个中意的阅读器还是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