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ouble Commander: 免费、跨平台的Total Commander

Posted at — Aug 31, 2011
#Linux #Windows #免费 #计算机 #跨平台 #软件 #开源

由于Total Commander很贵,在Windows下又是必不可少的,我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TC的免费替代品。试用过很多免费的文件管理器,但都不理想。偶然看到Double Commander,才发现这几乎完全就是我想要的。

特性

局限

小技巧

热键设置

每个内置命令可以设置多个热键,每个热键可以指定参数,参数中可以使用环境变量,如下图所示:

针对命令cm_ChangeDir设置了两个热键,其中,给Ctrl+Home指定的参数是$HOME,给Ctrl+Shift+Home指定的参数是$HOME/Desktop,即分别切换到当前用户的主目录和桌面目录。

自定义文件类型命令

可以为每种文件类型定义多个命令,这些自定义命令将显示为上下文菜单的“动作”菜单的子菜单项。如下图所示:

定义了名称为“Archive”的文件类型,关联了一系列的文件后缀名。然后添加了一个名为“解压缩到当前目录”的动作,并指定所执行的命令为urxvt -e aunpack %f。其中,%f是一个占位符,代表当前文件的全名。DC预置了几个占位符,可以点击命令输入框右侧图标是加号的按钮选择。

最终的效果如下:

解决日期时间乱码的问题

截至版本0.5.0 beta,如果设置了使用日期时间字符串的格式为“yyyy-mm-dd hh:mm:ss”,在zh_CN.UTF-8的区域设置下,字符串中将出现乱码:

临时解决办法是以英文区域设置启动doublecmd:

```bash #!/bin/bash export LC_ALL=en_US.UTF-8 doublecmd & ```

Posted via UltraBlog.v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