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骑行的已知和未知

Posted at — Apr 19, 2014
#骑行

暂时没有好路线,所以今天是保持性练习。上周发现顺时针绕道G109从军庄路放坡下来会很轻松,所以依旧从香岩寺出发,经黑山扈路、香山路、香山南路、八大处路、模式口大街、G109、军庄路、北清路,最后回到出发点。

照例,先交作业:

走香山路是因为不想重复上周的老路,但是很快就体会到了不长记性的后果,这条路似乎从来没有不堵过,天气这么差都挡不住这么多人,植物园门口一坨一坨的,我一直觉得香山之难看、植物园之无聊可著北京城都是数一数二的,要不说文人可恶呢,忽悠了多少人!

传说中的模式口大街居然只是一条很窄的巷子,两边是很旧的居民区,时近中午,这么窄的路上居然挤满了一坨一坨的人。

军庄路似乎一般是上午会有很多拉土方的卡车,上周我中午过后经过时车就不多,不幸今天中奖了,要不是贪图放坡的快感,打死也不走这条路。

总之今天走的不是个好路线,不如上周卢沟桥那一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想到的路线都有坡,加上天气不好、准备不充分,有点儿怵。以往的经历,第一次走的路线,因为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怀著对未知的好奇和无畏,不管多困难,总是可以坚持下来,但下次就不敢了,因为有痛苦的经历。所以骑行的乐趣在于对未知的好奇,或者是克服对已知的恐惧。前一种我还行,至于后者,无力吐槽,唯余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