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ndle Paperwhite 1代与3代白色版对比

Posted at — Jun 13, 2016
#Kindle #读书

2020-06-19-16-19-55-20160613002

如果说2代相对于1代的改进微乎其微,3代在屏幕和配置上的升级是效果显著的。

从原来的212 PPI升级到300PPI,屏幕像素增加了一倍,加上对比度的提升,显示效果相对1代的变化还是相当明显的,文字更加犀利。内存从256M增加到512M,操作流畅度也有较大的提升,尤其是在用输入法的时候,已经可以基本流畅的输入了。

然而3代刚推出的时候我还是没有换。一方面以上所说的提升和价格的增量并不匹配。另一面,前代在外观和材质上有很大的问题。

首先是颜色,黑色稍微粘上点灰就很明显,对于像我这样的强迫症患者,擦灰的时间几乎和阅读一样多。另外,前代的背面采用的是磨砂处理,在干净的前提下手感是不错,不过很容易粘灰,而且粘灰后手感很差,最要命的是,磨砂加上黑色就是指纹收集器!

所以白色版的出现简直就是一次救赎。白色粘灰后并不明显,背板采用颗粒较大、质感较硬的做工,手感比前代好很多。加上前面所说的在阅读体验上的提升,可以升级了。


本文最早发布在公众号:两司马门下走狗